中国人消费引导趋势 澳洲零售商需循规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1 16:32:00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百货巨头David Jones的前首席执行官扎赫拉(Paul Zahra)近日表示,酷爱数字化购物的中国消费者已引领了全球的购物趋势。为此,扎赫拉建议澳洲的零售业也遵循能够带来商机的中国消费趋势。

中国消费对全球影响加剧

数据显示,尽管2010年至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已从10.6%下滑至6.9%,但中国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却增长超过50%。

与此同时,中国的零售与消费品市场正以破纪录的速度增长,年增长率达7.5%,且截至2020年总金额将达8.8万亿澳元。

报告还发现,年轻的中国消费者喜爱用手机进行购物,通过在不同的网络商场比对价格然后在网络上进行购物。

中国取代英美领导澳趋势

对此,现就职于普华永道并担任顾问的扎赫拉表示,无论是总需求还是零售业趋势的风向标,中国消费者对于全球零售业来说已越来越重要。

“传统上来看,澳洲零售业是受到美国与英国市场的启发与趋势领导的,”扎赫拉称,“但普华永道的报告告诉我们,当谈论到数字化购物,中国消费者在移动购物上的增速可谓迅速,同时在社交媒体购物决策上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扎赫拉认为,澳洲零售商应该为大幅增长的手机移动购物做好准备。同时,扎赫拉指出,尽管澳洲零售业近年来年为了迎头赶上已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在全渠道购物方面仍然处于落后的地位。“手机购物将是下一个关注点。”扎赫拉称。

澳商可利用绿色产品名声

值得一提的是,扎赫拉指出,在使用社交网络购物的同时,中国的年轻消费者还会使用社交网络作为向亲朋好友推荐购买商品的工具。

扎赫拉还称,“很多中国消费者在购物时并不会参考广告,而是通过亲朋好友在社交媒体的留言或建议。尤其不少身处海外的中国消费者还会将当地热门商品的信息传递回中国。”

为此,扎赫拉建议,如果澳洲的零售商想向中国的消费者推销自己的产品的话,可以利用澳洲产品安全又绿色的名声,并利用“无垠空间”概念。

“中国消费者崇尚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对于他们来说澳洲极具吸引力,更是他们向往的国度。”扎赫拉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