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存量资金博弈行情 积极布局有业绩支撑板块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11 17:05:00

上周主要指数在震荡中上扬。其中上证综指一周上涨 1.90%,连续第二周上涨。深证成指、中小版指和创业板指一周涨幅分别为 1.47%, 1.63%和 1.26%,涨幅均落后于主板。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周涨幅均超过 6%。市场情绪有所回暖,风险偏好进一步恢复。

7 月 9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再次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期来看,市场表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度及其成效紧密相关。短期而言,改革预期向好有望给市场注入动力,国内经济及流动性相对平稳,目前并无明显利空因素。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6 月 CPI 同比涨幅回落,重回“1%”时代,而上半年 CP整体涨幅为 2.1%,远低于政府 3%的控制目标。 我们认为目前通胀水平相对平稳为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了腾挪空间,政策宽松力度有望边际增强。6 月 PPI 同比跌幅进一步收窄至 2.6%。今年上半年 PPI 跌幅持续收窄,上半年整体跌幅为 3.9%。

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控制仓位、谨慎追高杀跌,挖掘前期滞涨、超跌板块,低吸布局。持续推荐景气走高有业绩支撑的板块如白酒、小家电、养殖饲料、传媒等,以及新经济、高成长板块如军工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以及满足避险、保值需求的黄金等贵金属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