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州贵南县强降雨引发泥石流 致2人遇难

作者:周文超 来源:中国网
2016-07-11 19:38:55

中国网7月11日讯 据青海消防总队消息,7月9日至10日,青海省海南州贵南县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路段和地区突发泥石流灾害。

7月9日,贵南县境内茫拉乡白刺滩附近发生泥石流灾害。17时左右,贵南县消防接到报警后冒雨赶赴现场救援。由于泥石流冲击,多处路段被冲堵,在距县城47公里处,道路被山洪泥石流阻困,消防车辆难以行进,在经过短暂的勘查后,救援官兵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行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晚21时许,救援官兵作为第一支救援力量抵达灾害现场。

四名群众被困泥沙当中,不断发出求救声,救援官兵与随后赶到的政府、公安人员,用手动破拆工具组、钢索、挖掘机等工具,对被困群众施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群众被成功救出。随后,两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在组织被困群众向安全地带疏散的过程中,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再次将道路冲毁,贵南县人民政府组织防汛、交通等救援力量恢复道路交通。(周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