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批评美国入侵伊拉克摧毁中东 中方表态

来源:环球网
2016-07-12 09:03:00

菲总统批评美国入侵伊拉克摧毁中东 中方表态

资料图: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

原标题:菲总统批评美国入侵伊拉克摧毁中东 中方表态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讲话,本地区国家不愿这样的事情在亚太重演,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美国主导的入侵伊拉克战争没有法律依据。美摧毁了中东,应对其本土发生的恐怖袭击负责。我们注意到,近日国际上再次掀起了对伊拉克战争的批评声浪。中方是否同意杜特尔特总统上述说法?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了杜特尔特总统上述讲话,也注意到近来国际社会对那场战争的反思。”

“那场战争的教训惨痛。”他说,冷战结束以来,不少打着维护国际规则的招牌,冒用国际社会的名义,实际上却违反《联合国宪章》,违反国际法,违反国际社会意愿的干涉行径,给有关地区留下的是仍然无法弥合的伤痛。

陆慷表示,本地区国家不愿这样的事情在亚太重演,不愿本地区总体和平稳定之局面被搅乱,完全是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