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拥有同性伴侣的人在特定条件下可以献血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7-12 11:1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1日报道,法国卫生部2015年11月解除同性恋者献血禁令的规定,于2016年7月11日正式生效。该国卫生局局长瓦莱(Benoit Vallet)表示,解除禁令后,将会多出2.1万名献血者。但同性恋者献血的条件是,12个月内未与同性发生过性关系。

根据报道,解除同性恋者献血禁令的规定正式生效,意即今后开放男同性恋者在特定条件下捐血。至于女同性恋者,由于她们感染艾滋病毒的比例很低,本来就不在排除捐血行列之内。禁令废除后,男同性恋者捐血的条件是,之前12个月内没有与同性发生过性关系。

部分同性恋团体欢迎政府废除禁令,但认为捐血前要“禁欲”1年,还是过于苛刻。

报道称,法国于1983年起禁止与同性有性关系的男性捐血,以避免艾滋病毒传染风险。但事实上,血液中可能带有艾滋病毒的人并不只有男同性恋者,若只排除他们,等于歧视特定性倾向,因此这项禁令一直受到批评。2015年11月,法国卫生部决定废除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