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欧洲人担心移民潮增加恐袭概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2 16:59:00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报告显示,多数欧洲人认为,移民潮会加大欧盟国家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概率。

据报道,皮尤研究中心于今年4月4日至5月12日,在匈牙利、波兰、荷兰、德国、意大利、瑞典、希腊、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十国的1万多人展开了此项调查。这些国家覆盖了欧盟80%的人口和82%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调查发现,十个欧洲国家当中有八国的至少一半民众,担心欧洲的难民潮将提高国家遭遇恐怖威胁的风险。这种感觉最强烈的国家是匈牙利和波兰,分别有76%和71%的受访者感到担忧,但这两个国家的政府都对难民采取强硬立场,所接收的难民并不多。

接收最多难民的德国有61%受访者担心移民的到来会导致恐袭风险加大。持有同感的意大利人有60%,英国为52%;去年遭遇多起恐怖袭击的法国则有45%受访者表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