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遭受暴雨袭击 消防官兵紧急疏散350余人

作者:陈建 来源:中国网
2016-07-12 17:25:15

中国网7月12日讯 据湖北省宜昌市消防消息,7月10日晚,宜昌市秭归县遭受暴雨袭击,导致茅坪镇泗溪村多处受灾,大量群众急需转移疏散。接到报警后,秭归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8名官兵冒雨紧急赶赴秭归县泗溪村展开救援工作。

暴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直达受灾村庄的道路损毁严重,雨越下越大,长达800多米的山路车辆无法通行,现场消防官兵兵分三路徒步进入该村营救被困群众。

消防官兵到达该村后了解,有一名老人被困。当时,老人居住的房屋被湍急的洪水围困,老人躲在二楼等待救援。消防官兵绕过滑坡的路段,经过约20分钟时间到达老人家中,成功将其救出。为及时疏通洪水,消防官兵还对被困老人门前的一处防护墙进行了破拆。

为避免暴雨引发更大的山洪和泥石流事故,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疏散,该村共有350余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