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格谜团:孙会喜涉嫌伪造公章更改法人 与大茶网的合作存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12 17:34:00

市场上获得消息,称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格公司”)与大茶网共同成立新的项目“荣格云商”,进军“互联网+直销”领域。在尚未完全消化该消息时,接到某知情人士曝料透露:2016年5月份,荣格公司被人用涉嫌伪造的公章补办了《营业执照》(详见附件一),并用涉嫌伪造的公章申领了《电子数字证书》,随后又被不明身份人士用该电子数字证书(等同于电子签名)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公系统将法定代表人孙小玲变更为孙会喜,同时申领了新的营业执照……

荣格谜团:孙会喜涉嫌伪造公章更改法人 与大茶网的合作存疑

涉嫌伪造的公章补办《营业执照》的申请书 ? ?

荣格谜团:孙会喜涉嫌伪造公章更改法人 与大茶网的合作存疑

孙小玲提交涉嫌伪造的公章与字迹的鉴定书,司法鉴定结果显示皆为虚假

荣格谜团:孙会喜涉嫌伪造公章更改法人 与大茶网的合作存疑

被人用涉嫌伪造的公章申领的《电子数字证书》

看到这里,各位看官是不是被绕得云里雾里?待直销道道网细细道来~

一、据该知情人士介绍,孙会喜与孙小玲于2016年5月底因感情不合(具体原因因未有具体证据佐证,不予提及,但据说比较符合八卦人士口味),在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办理了协议离婚,按照财产分割约定,荣格公司股份100%归属孙小玲,孙会喜和孙振国分别签署了受孙小玲委托,暂时代孙小玲名义上持有荣格公司股份的《委托持股协议》,明确约定两人仅为名义股东,对荣格公司没有任何处分权;

二、去年年底孙会喜和孙振国均自愿签署了同意将孙振国代持有的荣格公司股份变更到孙小玲名下的法律文件,并将申请递交到国家商务部,就在完成征询将要公示时,被人用涉嫌假冒的公章发函给国家商务部,终止了审批;

三、因孙会喜和孙振国一直阻挠孙小玲行使合法的股东权利,孙小玲分别以离婚后财产纠纷和解除委托持股纠纷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孙会喜和孙振国履行协议,并依法冻结了两个人名义上持有的股份。但据说因孙会喜、孙振国在司法机关多次通知的情况下,拒不接收法院开庭通知和相关司法文书,现处于公告送达阶段(公告期为90天,通过咨询专业法律人士,这很符合在明知胜诉无望情况下拖时间的诉讼策略)。

荣格谜团:孙会喜涉嫌伪造公章更改法人 与大茶网的合作存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到被冻结信息

四、现荣格公司兹就被人涉嫌用伪造公章变更法定代表人和侵犯权益事项,正式向公安机关和工商机关报案,已立案并处于侦查、调查阶段,相信很快会水落石出。

那么问题出现了,如果荣格公司确实是因为被人用涉嫌伪造的公章变更了法定代表人和被人以违法手段冒刻了新的公章,非法受益人的违法行为必然构成诈骗罪,两者的合作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这中间受害最大的当属荣格公司,大茶网相信也难幸免,必定是一个双输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