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供热行业进入北斗精准位置应用新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12 18:19:00

城市管网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随着我国的城市化进程正逐步加快,管网各种问题频发,精准定位成为管网管理的重要基础。

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是国家和地方大量社会化地理信息应用的有效驱动平台,已经在全国25个省,接近300个城市实现信号覆盖,能够为各行各业提供亚米至厘米级别的精准定位,并在诸多管网管理领域展开成熟应用。

中国城镇供热领域对精准位置有迫切需求,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能为供热企业管理带来极大便捷。在中国城镇供热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即将为城镇供热行业提供精准位置服务,展开规模化应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于2016年7月12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展开北斗在热力行业的深化应用。

据悉,城市燃气行业因其特殊性,是率先对精准位置提出迫切需求的行业。自2013年开始,中国城市燃气行业开始应用北斗精准位置服务,将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提供的精准位置与燃气管理全业务链相结合,大量节省了人力物力,给燃气管理带来极大提升,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经成为城市燃气信息化的标准配置。

此外,城市给水排水领域、养老领域、智能交通等其他领域也逐步展开基于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