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仍是世界和欧盟投资青睐的热土

作者:靳若城、潘洁 来源:新华社
2016-07-12 19:36:00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靳若城、潘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回应有关欧盟企业在华经商环境问题时表示,事实和数字已说明,中国仍是世界和欧盟投资青睐的热土。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姆斯特罗姆在华发表演讲称,为达成中欧投资协定,中国需建立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欧盟企业对在华受歧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经商环境问题仍存在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表示,外商在华投资环境好不好,市场说了算,事实和数字最能说明问题。2016年1至4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298家,同比增长6.5%,其中,欧盟28国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555家,同比增长5.1%。欧盟商人已经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中国仍是世界和欧盟投资青睐的热土。

“我想强调,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为各国在华投资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的政策不会变,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政策不会变。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和回旋余地巨大,我们愿继续同各国分享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陆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