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卡梅伦 英国第二位女首相面临哪些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16-07-13 08:33:00

导语:

13日,英国将继撒切尔夫人后迎来第二位女首相:特雷莎·梅。此前的“脱欧”公投加深了英国保守党的党内分歧,激化了英国的社会矛盾,并可能使“联合王国”再遭分裂危机。面对重重挑战,特蕾莎·梅上任后能有效应对、为英国带来转机吗?

===========英第二位女首相诞生:特蕾莎·梅接棒卡梅伦===========

接棒卡梅伦 英国第二位女首相面临哪些挑战?

随着保守党党魁竞选人之一、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宣布退出竞选,英国执政党保守党11日确认,另一位竞选人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当选该党新党魁,届时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卡梅伦随后宣布,他将于12日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13日在议会最后一次出席首相问答环节,之后将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英国将在13日晚之前有一名新的首相。

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外发表讲话,重申了她竞选保守党党魁的三方面考虑:一是英国需要强有力领导人带领本国度过当前的政治经济不确定期,为英国退出欧盟争取到最好结果;二是团结整个国家;三是为英国未来规划新的愿景。

有“铁娘子”之称的特雷莎·梅生于1956年,1997年开始成为议会下院议员,2010年开始在卡梅伦政府内阁中担任内政大臣。她长期担任内阁要员,从政经验丰富。她在英国“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阵营,但在公投结果公布后表态尊重“脱欧”这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