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喜哼小曲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社
2016-07-13 08:33:00

卡梅伦喜哼小曲

戴维·卡梅伦

英国保守党11日确认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当选该党新党魁后,首相戴维·卡梅伦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将于13日辞职,英国届时将迎来新首相。

英国媒体拍摄到,卡梅伦宣布这一决定后返回唐宁街10号时,哼唱了一段欢快的小曲。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大家纷纷猜测卡梅伦这段曲子来自哪里。有人称,这首歌可能是“小熊维尼”之类的儿歌,还有人称是“贝多芬风格”曲子。

【忘摘话筒哼小曲】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保守党党魁竞争出现戏剧化一幕:先前进入“一对一终极战”的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突然宣布退出选战,“让贤”内政大臣特雷莎·梅。随后,保守党确认特雷莎·梅当选党魁。

卡梅伦11日晚些时候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声明,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他定于12日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13日在议会最后一次出席首相问答环节,之后将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

面对媒体记者,卡梅伦说:“在周三(13日)晚间之前,我们将在我身后这幢建筑里迎来新任首相。”

发表完声明后,卡梅伦并未摘下衣领上的小话筒,直接走向唐宁街10号大门。这时,话筒中传出声音,卡梅伦正在低声哼唱小曲,曲调听起来很欢快。大门关上后,话筒中传出卡梅伦的声音:“好的。”而后,他摘掉了话筒。

【小曲内容引热议】

卡梅伦哼唱小曲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媒体记者在推特上猜测,卡梅伦在经历了戏剧化的一天后,到底唱的什么歌。

英国独立电视公司时政新闻编辑罗伯特·佩斯顿说,这个曲调听起来像“小熊维尼”之类的儿歌。彭博社记者罗布·赫顿则认为,这首歌是以政治为题材的热门美剧《白宫风云》的主题曲。

英国音乐电台“经典调频”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这首歌是“贝多芬风格”。

另有网友表示,从卡梅伦哼唱的欢快曲调看,他很高兴能离开唐宁街10号,以逃离“脱欧”引发的乱局。

一名名叫“约瑟夫·威利茨”的推特用户写道:“我猜,卡梅伦哼唱的歌词是,‘往事都已过去,今儿我真高兴。交给你啦,特雷莎·梅’。”(张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