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如期实现盈利目标 博柏利将换CEO

作者:卜晓明 来源:新华社
2016-07-13 08:33:00

未能如期实现盈利目标 博柏利将换CEO

克里斯托弗·贝利

英国博柏利服装公司终于决定换掉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托弗·贝利。由于未能如期实现盈利目标,贝利先前被降薪75%。

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法国奢侈品牌思琳CEO马尔科·戈贝蒂将接手这一职位。戈贝蒂2008年起担任思琳CEO,此前4年担任法国品牌纪梵希CEO。

与此同时,贝利将留任总裁和首席创意官(CCO)。

上述消息宣布后,博柏利股价大涨将近8%。过去1年间,博柏利跌去超过三分之一市值。

博柏利的许多股东对贝利作为CEO和CCO的表现感到不满,早就要求换人。

英国凯度零售公司高级时尚分析师阿努莎·库蒂甘恩说,贝利擅长产品,但“定价策略、利润最大化和全局把握经营的方方面面”并非他的强项。

博柏利在中国香港销量大幅下滑,在美国同样陷入尴尬境地。与此同时,这家企业仍在试图适应汇率波动和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改变。董事长约翰·皮斯今年6月在致股东信件中写道,2016财年是“奢侈品行业的分水岭”。

博柏利大约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亚洲。鉴于博柏利过分倚重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它的业绩比行业竞争对手更加糟糕。今年6月公布的财务利润显示,博柏利的税前利润下滑10%至4210万美元。

博柏利今年5月说,将缩减产品种类,更专注于手袋生产。(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