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突袭拉丹的25名海豹队员仅剩两人仍在世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13 08:32:00

外媒称,2011年4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展开了美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对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本·拉丹藏身之地发动突袭。鉴于这是一项极为重大且存在很多未知因素的任务,奥巴马选择了美海豹突击队的一小支队伍来担当重任。在一阵交火之后,“基地”组织曾经的头目于5月1日被击毙。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10日报道称,短短两年后,这支因成功“猎杀”拉丹而举世闻名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的25名成员,仅剩两人仍在世,其中22名成员在阿富汗的一次空袭中丧生。如此高的死亡率说明这类万里挑一的精英成员面临的巨大挑战和风险。

西媒称突袭拉丹的25名海豹队员仅剩两人仍在世

2011年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及政府官员在白宫作战室观看击杀本拉登过程。(美联社资料图片)

成为一名海豹突击队成员并不容易,首先必须是军队中不超过28岁的男性士兵,然后需经过长达6个月的训练,最后来到异常严酷的“地狱周”,学员们在5天内需要持续忍受严寒、饥饿和睡眠不足。在整个1年半的筛选过程中,最终放弃的学员比例高达90%。在入选突击队后还需经过半年的训练,才能真正执行第一项任务。

而海豹突击队在冷战中的死敌俄罗斯特种部队,至今仍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如果说这支部队包含的是俄罗斯所有特种部队的话,那么其中的俄军事情报总局特种部队和反恐特种部队则因最为精良而出名。

尽管互联网上流传着很多有关俄特种部队的作战视频,但其特训细节仍是机密。有限的资料显示,俄特种部队非常注重近身肉搏作战,“徒手格斗术”是其独门绝技。

虽然美国海豹突击队和俄罗斯特种部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特种部队,但也不应遗忘其他一些训练有素的队伍。英国特种空降部队就是一例,想要进入这支精英部队的应试者,需要在一个月内负重25公斤翻越威尔士的山脉,再在雨林中徒步前行1个月。

西媒称突袭拉丹的25名海豹队员仅剩两人仍在世

美国海豹突击队(资料图片)

与英国特种空降部队相似的是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但与海豹突击队和英国特种空降部队不同的是,三角洲特种部队执行的任务机密度更高,其成员经常身着便服出现在军事基地中,主要任务是对付世界范围内威胁美国利益的各种恐怖活动。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特种部队外,以色列总参谋部侦搜队和法国突击队也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较高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