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官司“上瘾” 把11家前雇主全部告上法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3 09:35:00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的雇主们,看见这个人小心了。根据法庭记录显示,一名纽约布朗士的男子把他自2007年以来工作过的11家公司,一个个全部告上了法庭。

33岁的茂尔(Marshall Maor)对11家前雇主共提出了12起诉讼,他甚至对同一家公司连续两次提出诉讼,不过当时法官以诉讼书递交给被告的时间太晚为由退回诉讼请求,但茂尔却执意要告倒雇主,因此赶在法官退回文件前又递交了一份同样的诉讼申请。

这些诉讼有10起在2014年之后被提交,2014年1月20日,茂尔就提交了两份起诉,另有两起于2015年4月2日和3日两天内被连续上交。

被他起诉的一家公司的代表律师说:“他好像是一名职业原告,他像享受假期一样享受状告他人。”

男子打官司“上瘾” 把11家前雇主全部告上法庭

几乎所有茂尔的诉讼都是关于在雇主所承包的餐饮活动(catered events)上工作后,小费会遭到苛扣。有一次,他因为职业介绍所“All Team Staffing”从工资中扣下一部分钱对他进行背景调查,而把对方告上法庭。

被茂尔告上法庭的雇主包括纽约几家最著名的餐厅,包括“Russian Tea Room”和意大利餐厅“Cipriani”。此外,茂尔起诉的企业还包括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一些宾馆、洛克兰郡(Rockland county)的乡村育乐部(country club)和一家游轮公司。

茂尔的所有诉讼都以集体诉讼(class action suits)的形式提起,这意味着他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最多450名同事。

据悉,茂尔提出的部分诉讼已经得到和解。但茂尔在一次对“Crowne Plaza White Plains”宾馆发起的诉讼中,对方最后不得不向于2008年1月1日到2015年10月10日之间在其活动中工作过的服务员、打杂工(bussers)和酒保等雇员支付高达99万美元补偿金。该宾馆还被判支付茂尔的律师40万美元的律师费。

茂尔的代理律师Lloyd Ambinder说:“他不是一盆任由人摆布的植物,而是一名通过职位介绍所的安排合法工作的民众。只要他起诉的动机是善意的,我们都愿意进行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