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恩伯勒航空展揭幕 空客与波音拼订单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7-13 10:05:00

英国法恩伯勒航空展揭幕 空客与波音拼订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2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英国法恩伯勒航空展在当地时间7月11日揭幕,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集团与对手美国波音公司展开争取订单的“肉博战”。

报道指出,空客集团11日在英国伦敦西南方的法恩伯勒透露道,维珍航空向其购买12架空客A350-1000宽体客机,订单价值约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4.18亿元)。传统上,空客集团与波音公司会在航空展中竞相宣布接获大订单。

空客还表示,越南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Jetstar Pacific)也表示有意购买10架总价9.8亿美元的单走道客机A320ceo。此外,空客称,美国航空租赁公司也发出3架A350-900系列远程客机和1架A321中程客机的确认订单。

据悉,波音公司则宣布中国大陆东海航空公司有意购买30架总价逾40亿美元的飞机。其中包括25架737 Max 8中程飞机及5架787-9远程梦幻客机(Dreamliner)。波音公司透露,中国厦门航空公司也表示有意买下30架总价约34亿美元的双引擎单走道客机737 MAX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