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正式宣布为希拉里背书 5大要点值得关注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0:41:00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欧叶)即将获得美国民主党正式提名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二(7月12日)和她的前党内竞选对手桑德斯一同在新罕布什尔州出席一次集会,桑德斯在集会上表达了对她的支持。

美国媒体报道,桑德斯12日宣布正式为希拉里背书, 称“我将尽我所能,确保希拉里能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

原本两人是针锋相对的党内竞争者,但桑德斯现在则选择力挺希拉里。在12日新罕布什尔举行的造势大会上,桑德斯首先感谢了支持他的人们,感谢大家为他投票和捐款。之后宣布会为希拉里背书。“希拉里已经赢得了民主党提名,对此我向她表示恭喜。今天我想清楚地告诉大家,为什么我要为希拉里背书,为什么她必须成为下届总统。”桑德斯表示。桑德斯的这席话也获得了在场热烈掌声。不过,仍然有桑德斯的支持者表示愤怒,在场外进行抗议,并手举“No”的标语反对桑德斯为希拉里背书。

桑德斯称赞希拉里是“见过最睿智的人”,并称自己很骄傲今天能和她站在一起。

桑德斯正式宣布为希拉里背书 5大要点值得关注

希拉里在讲话中赞扬了桑德斯的政绩,形容他一生都在为消除不公正而战。

她说,她将继续桑德斯所做的工作,努力消除经济的不平等,让大学生上得起学,并且把医疗保障扩大到每个人身上。

在希拉里·克林顿讲话结束时,桑德斯和她相互拥抱,面带微笑。

尽管,两人在舞台上看似很默契,《国会山》网站还是罗列出5大值得关注的要点。

两人之间能否擦出“火花”?

虽然桑德斯和希拉里在星期二的造势活动上肯定会对对方大加赞扬,但是这些话是真心的吗?

在竞选期间,桑德斯和希拉里的矛盾已经十分明显。希拉里曾批评桑德斯只会喊口号,而无法将所宣扬的政见付诸于实际。桑德斯则批评希拉里的政策有时太过畏手畏脚,此外桑德斯也批评希拉里的个人品格问题。

两人的互动是否会“尴尬”?

桑德斯和希拉里其实都缺乏政客天生有的魅力,所以两人的首次联合造势可能会出现尴尬的场面。

桑德斯会全力为希拉里背书,还是会有所保留?

虽然桑德斯已经表示会为希拉里背书,但是桑德斯可以选择不同的“表述方法”。桑德斯会说希拉里是唯一能阻止川普当上美国的总统的人? 还是会说希拉里有望成为下一个“克林顿总统”?

希拉里会认同桑德斯的政策吗?

桑德斯和希拉里两人已在环境政策、医改计划和把最低工资上调至每小时15元等议题上达成共识,但他们对“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等贸易问题的态度依然不尽相同。

此外,希拉里将自己塑造为民主党内的“自由派”,是想要重塑美国社会的一批人。

在星期二的造势活动上,希拉里也许会继续强调自己的“自由派”道路,但是如果想要吸引大选中的多数选民的话,希拉里可能需要调整她的措辞。

在获得背书后,希拉里将选择哪条道路?

希拉里在未来的大选之路上,将会试图获得独立选民以及将为平和的共和党人选民的支持。

据希拉里竞选团队的一名成员表示: 即使是在竞选团队内部,许多人也认为,希拉里似乎走得有点太过左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