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首相任上的最后一天(图)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网
2016-07-13 10:34:00

卡梅伦首相任上的最后一天(图)

卡梅伦夫妇

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称,一辆搬家公司的货车12日下午出现在唐宁街10号的后门。担任首相6年后,戴维·卡梅伦正在考虑在卸任首相后的漫长岁月里做什么。

现年49岁的卡梅伦13日离职后,将成为自罗斯伯里伯爵以后、121年来最年轻的前首相,而他的国内政策议程基本上尚未完成。

卡梅伦的发言人形容12日上午举行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是“温暖和反思的”。会上乔治·奥斯本罗列了首相的一连串成就,从立法允许同性婚姻,到“全国最低生活工资”、教育改革和学徒计划。

他的继任者特雷莎·梅对大臣们表示,卡梅伦带领国家度过了一段困难时期。她提到,面对金融危机和恐怖威胁,卡梅伦都曾不得不作出艰难决定。

但现在将由梅推行卡梅伦在今年初出炉的社会改革。第一步将是在未来几周内发表“生活机会战略”——卡梅伦的唐宁街团队原本计划在赢得留欧公投之后用这一战略来恢复党内团结。现在,这个团队的多数人将另谋新职。

接近卡梅伦的一位保守党议员说:“我真的为戴维感到遗憾。他花了5年时间重振经济,1年投入欧盟公投拉票,他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尽管这样,他打算支持自己的继任者,而不是抢她的风头。他在唐宁街10号告诉同僚,他将遵循斯坦利·鲍德温给前首相的建议:“不要在甲板上吐痰,或者对新舵手大声嚷嚷。”

一名助理表示,卡梅伦是个“务实者”。“他投身政界,是因为他希望做成一些事,而他确实做成了一些事情,”他说。“他一直明白政治是无情的职业。”

卡梅伦最紧迫的问题是为自己的年轻家庭找到一个安家之处——夫妇俩在伦敦西部的住宅租出去了,尽管据报道租户已接到终止租约的通知。其次就是找工作。

对于卡梅伦的夫人萨曼莎和他们俩的3个孩子——其中最小的一个,弗洛伦斯,是在他们住在唐宁街10号期间诞生的——来说,此次搬家将是伤感的。唐宁街10号的花园散落着儿童游乐设备,凸显这里被用作家庭住宅。

卡梅伦夫妇在入住后对楼上的公寓进行了大规模装修,厨房设备全部换新,还弄了一个开放式的客厅。

在下议院,卡梅伦被分配到St Stephen’s Tower的办公室,靠近议会地产中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大厅。4名议员让出了他们共享的办公室,为卡梅伦腾出空间。卡梅伦的收入也将缩水:他的年薪将从首相的14.3万英镑降至后座议员的7.4万英镑。

据助理们表示,他有意担任后座议员至2020年,届时他很可能告退。他将继续专注于“生活机会战略”,但尚未决定要不要设立一个基金会或慈善组织来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为他工作多年的小团队预计将与他保持密切联系,尽管他们很可能在非正式基础上工作。这些人包括前新闻秘书加比·伯廷,运营总监利兹·萨格,以及看门人凯特·福尔。

与此同时,预计卡梅伦夫人将更加投入她的令人瞩目的零售职业。据媒体报道,她正在考虑推出一个时装系列。

然而,据一位友人透露,卡梅伦首先将带着一家人度假,“好好想想他想要做什么”。“他将享受无需在摄影师面前摆姿势的度假,他的太太也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