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 SKIN如新先心病救助突破5000名 上海新生儿先心病筛查纳入常规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13 10:18:0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7月8日,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年度理事全会在代表着中国高度的上海中心举办,会上公布,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的先心病患儿已经突破5000名,同时,上海成为首个推行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城市。这意味着NU SKIN 如新所支持的先心病的救助项目在形成筛查、救治、服务及培训等完整救助链条之后又创新高度,将为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带来新希望。

活动当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各地医院的领导与代表和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年度理事约26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NU SKIN 如新在感谢广大事业经营伙伴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爱心奉献的同时,也分享了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席姜惠琳女士介绍,“截至2016年5月,我们已经募集善款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成功救治超过5,000名先心病患儿。救助规模也已经从最初的上海、香港、台湾,拓展到新疆、广西等11个省区,辐射到整个大中华。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先心病筛查项目,目前已经为大中华超过10万名贫困儿童进行免费先心病筛查,有效减少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因潜在病因导致猝死的风险。为打破区域医疗水平不平衡的局面,我们在全国已成功培训59名优秀医生学员,并派出志愿者贡献了超过5000个小时的爱心陪伴。”

NU SKIN如新先心病救助突破5000名 上海新生儿先心病筛查纳入常规项

图为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席姜惠琳女士致辞

先天性心脏病是潜藏在无数原本幸福的家庭和儿童身边的无情“杀手”。据了解,中国每年有超过250万儿童遭受先天性心脏病的折磨,每年新增18-22万患儿。由于长期缺乏简便有效、可以普遍推广的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方案,许多患者得不到早期救治而错失了健康成长的机会。为此,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于2008年成立,所有筹集善款专用于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医疗救治和前期筛查,以及专业医疗培训和研究。

为提高新生患儿救治几率,NU SKIN如新于2010年资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推行大规模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现场分享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研究将常规先心病筛查有效指标从七项减少到两项,并发表在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这是《柳叶刀》1823年创刊至今首次刊登中国儿科的研究论著。今年4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先心筛检纳入上海新生儿常规检查的提案正式通过。“可以预见,由如新启动的,政府支持的这项工作,将大大促进对先心病患儿的早期发现、及时诊断和科学干预,必将造福成千上万的家庭,提高上海市乃至全国出生人口的素质。”

NU SKIN如新先心病救助突破5000名 上海新生儿先心病筛查纳入常规项

图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介绍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研究成果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等合作单位的领导对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这股善的力量中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指出:“国务院2015年对贫困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回头看”的过程中发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在所有贫困户里的占比达44.1%。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先心病救助项目顺应社会的急迫需求,是精准扶贫的民心工程和最有效途径。”

NU SKIN如新先心病救助突破5000名 上海新生儿先心病筛查纳入常规项

图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致辞

姜惠琳表示:“善的力量是NU SKIN如新始终坚持的使命,在严峻的现实面前,我们任重而道远。8年远远不够,我们要10年,20年持续做下去,一直到先心病不再成为社会问题,一直做到所有孩子们都可以自由奔跑,开心欢笑。未来,NU SKIN如新也将携手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赋予更多贫困先心病患儿如新的生命,创造更多微笑,预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