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年来首次转变安全政策 欲扩大全球军事影响力

来源:环球网
2016-07-13 16: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7月11日报道,德国的一份国防白皮书草案称,德国打算摆脱战后70年的军事限制,从而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军事作用。

德国政府在一份草案文件中指出,“典型的强权政治复辟”增加了“包括欧洲国家与其邻国在内的政权之间发生暴力冲突的风险,比如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行动就说明了这一点”。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于当地时间7月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落幕,默克尔内阁将于13日讨论这份白皮书。

据悉,德国上一份国防白皮书于2006年正式通过,其中将德国称作是国际军事任务中“值得信赖的伙伴”,而最近的这份文件称德国准备好承担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反映了其“在国际安全政策上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并支持进一步巩固欧洲国防产业。

这份报告除了警告俄罗斯进行军事克制,还对另一外部挑战——难民问题做出了部署,包括为伊拉克的库尔德提供装备、协助在叙利亚进行的由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在立陶宛部署一支北约部队作为与俄罗斯抗衡的方式之一。

德国10年来首次转变安全政策 欲扩大全球军事影响力

草案还指出,由于德国武装部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与冲突,因此未来几年国防支出和军队力量需要不断增加和提高。这反映了默克尔和国防大臣冯德赖恩的军事立场。后者在今年5月表示德国自冷战结束25年来要首次加强军事人员的部署。

德国2017年的军事预算几乎增长了7%,高达3660亿欧元。尽管如此,默克尔表示,在达到北约制定的军费支出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2%之前,军费仍将继续提高。尽管德国欲在军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但默克尔承认“军事本身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