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花900万美元购核燃料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来源:环球网
2016-07-13 15:5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大全新闻网”(Newsmax)7月12日援引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消息,奥巴马政府花费了近900万美元从伊朗购买核燃料,而国会正试图阻止美国政府未来在此消耗更多资金。

据报道,美国政府秘密地以860万美元从伊朗购买了30吨重水。自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以来,伊朗的核武器原料制造规模受到限制。因此美国想通过花钱购买其原料的方式,使得伊朗没有足够的核原料发展核武器。

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称,该购买行为令人不安,且可能不合法。他指出,这样的购买行为或允许伊朗兜售更多早先卖不出去的产品。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近期在接受质询时一直坚称购买协议并未完成,如今却改口称该协议已在今年4月完成。一名国会顾问表示,美国政府已吸取了教训,太早承认与伊朗交易,以至遭到国会阻止。如今,政府官员仅是简单的否认谣传和报道细节,直至生米煮成熟饭,议员们无法阻止协议。

美花900万美元购核燃料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