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希拉里将支持率竞争优势扩大至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3 16:36:00

民调:希拉里将支持率竞争优势扩大至13%

资料图片:希拉里与特朗普。

据外媒报道,国际社会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与路透社进行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推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对总统宝座主要竞争对手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率优势扩大至13%。

据报道,6月8日至12日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33%的受访者准备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上投票给特朗普,而希拉里届时将获得46%的支持率。此外,还有21%的美国民众尚未确定自己的喜好。这样一来,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差距达到13%。

据益普索和路透社数据,上周两人的差距为10%。当时有35%的受访者对特朗普表现出好感,45%支持希拉里,20%表示不确定。今年以来,前国务卿的支持率一直都高于特朗普。

最近一周,特朗普曾因涉嫌非法交易和无力拉拢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而多次遭到批评。但与此同时,希拉里却因联邦调查局(FBI)对其任职国务卿期间(2009-2013)用私人电脑服务器收发公务邮件的调查结果而形势向好。上周美国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洛雷塔·林奇表示,不会因此对希拉里提出任何指控。

报道称,特朗普和希拉里实际上已被分别推定为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地方观察员认为,如果FBI找到理据指控前国务卿,就可能毁掉她的竞选运动。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7月25至28日在费城(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共和党人将于7月18至21日在克里夫兰(俄亥俄州)举行类似大会。预计特朗普和希拉里将在会上成为两党正式候选人,参与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