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峰会后北约和俄罗斯举行首次会谈 商讨安全问题

来源:环球网
2016-07-13 17:15:00

原标题:华沙峰会后北约和俄罗斯举行首次会谈 商讨安全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7月13日报道,由于对俄罗斯扩张政策的担忧,北约在华沙峰会上决定扩大其在东欧的影响。会后,北约与俄罗斯举行了首次会谈,商讨一系列安全问题。

据悉,来自俄罗斯及北约28个成员国的大使参与了此次会谈。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波兰和波罗的海诸国处于高度戒备之中。北约称将告知俄罗斯其向这些国家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的决定。

俄方表示,此次会谈将涉及北约在华沙峰会上所声称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风险,以及促进波罗的海空域安全的相关内容。

北约新闻发言人罗梅洛透露,乌克兰危机、军事透明和阿富汗安全现状等问题也会一并进行讨论。她表示:“基于透明精神,我们会向俄方简要说明我们在华沙会议上所做的决策。”

俄罗斯强烈谴责北约在华沙峰会上做出的决议,并时刻警惕北约将重新部署当年对待前苏联的兵力。而北约称其仅仅处于防卫目的。罗梅洛表示,北约并未在俄罗斯构成威胁,也不打算寻求正面对抗,希望继续与俄罗斯保持建设性的关系,“此次政治对话是北约信守承诺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