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计划5年开辟28条国际航线 “两亚”首都将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网
2016-07-13 17:30:00

记者13日从昆明市发改委获悉,“十三五”期间,云南省计划扶持培育新开国际航线30条,其中,围绕昆明长水机场的约开辟28条。

昆明市是亚洲5小时航空圈中心,也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2012年投入使用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亦是中国西南门户国际枢纽机场。在云南构建西南开放的前沿,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辐射中心过程中,昆明从2010年起,先后补助培育了昆明至迪拜、巴黎、内比都、温哥华、新德里、河内、胡志明等15条航线。

昆明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泽松介绍,昆明将加大国际航线的培育和扶持,完善昆明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围绕云南省“十三五”航线网络规划,重点开辟东南亚、南亚航线,实现东盟10国、南亚6国(除不丹外)首都全覆盖。

加快开辟昆明至欧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枢纽城市的洲际航线。适时开通昆明至洛杉矶或旧金山航线,适时选择开通昆明至悉尼或墨尔本航线,借助昆明至迪拜航线拓展至埃及开罗或南非约翰内斯堡航线;逐步开辟东亚航线,重点增加昆明至首尔、大阪航班频率,开辟昆明至东京等航线,让越来越多外国游客享受到72小时过境免签的便利。

杨泽松称,根据市场发展需要,昆明还将增加昆明至香港、台中、台北、高雄等航线航班。

截至2015年底,昆明长水机场共开通航线284条,其中国内航线224条,国际航线54条,地区航线6条。2015年,昆明长水机场保障航班运输起降架次29.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75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5万吨。

原标题:昆明计划5年开辟28条国际航线 “两亚”首都将实现全覆盖

昆明计划5年开辟28条国际航线 “两亚”首都将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