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推出“发现大连”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6-07-13 18:01:00

2016年6月14日,半岛晨报与大连市广告协会、大连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联袂推出的“发现大连”活动全新启幕,邀请全体市民共同发掘城市文化、提炼身边的城市之美、寻找城市新魅力,再现大连风采。

“发现最美大连”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季,第一季有近百位专家、名人以及20余万市民参与,以评选出大连“十大风景、十大地标”完美落幕;第二季以全市主要风景区、城镇建设为切入点,着重发现大连在旅游、物产、人文等方面的资源与魅力,最终评选出大连十大魅力地标、十大魅力风景、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佳幸福社区和18个最美村镇。

大连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推出“发现大连”活动

本次活动还将于7月16日推出“发现大连”研讨沙龙,邀请80位市民与文化专家一起,以城为题交流互动,旨在展示城市魅力、宣传城市形象、把握城市脉搏、升华城市精神。“大连有很多文化瑰宝,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寻那些被遗忘的东西,挖掘城市文脉、重塑大连品牌。”大连市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创意分会会长单位、艾森品牌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活动将从大连的自然、人文、物产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展览、论坛、赛事等系列活动寻找、发现、塑造、推广等手段对大连的城市形象进行梳理与提升。

知名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先生表示,大连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对大连以外的群体而言,那些标志性建筑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了解,很多人对大连的印象还停留在海鲜和旅游等元素。因此“发现大连”这个活动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与当地的媒体合作,不仅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大连、参与创意,也能让大连文化和大连品牌走出去。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必定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广告界的大力关注,从而推动大连这座城市的整体发展。

据了解,大连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在“发现大连”活动基础上,还将启动“创想大连”广告创意创客大赛,大赛将吸引更多的广告创意人士和年轻人、走出去的大连人共同来发掘大连,创意大连,通过活动打造平台,整合资源,吸引人才,孵化创意,宣传和推广大连城市形象,助力大连本地特色文化和产品的品牌化塑造,通过创意的力量,打造大连经济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