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广州今年GDP增长8.1%

作者:程景伟 邓晓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3 19:20:23

中新社广州7月13日电 (程景伟 邓晓雷)记者13日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获悉,该院联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最新发布的《广州蓝皮书:广州经济发展报告(2016)》指出,今年广州GDP预计增长8.1%,略低于2015年的增长速度。

该报告指出,从产业来看,服务业和制造业是广州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服务业增长仍将明显快于制造业;从需求来看,投资有望保持较高增幅,消费将稳中趋弱,出口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很可能保持低速增长。

报告称,广州市工业三大支柱产业(汽车制造业、电子产品制造业和石油化工制造业)主导地位日益突出,其中,汽车制造业的工业总产值最大,成为广州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该报告还称,2015年广州进场求职人员中45岁以上的求职者占比增加,大龄化趋势有所显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