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菲在南海仲裁后进行海上演习 声称不针对中国

来源:环球网军事
2016-07-13 19:48:00

日菲在南海仲裁后进行海上演习 声称不针对中国

发布时间:2016-07-13 19:48 来源:环球网 

日菲在南海仲裁后进行海上演习 声称不针对中国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津轻”号巡逻舰11日抵达马尼拉

【环球网军事7月13日报道】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1日报道,菲律宾官员11日证实,在海牙仲裁庭预计就中菲南海仲裁案宣布结果后不久,日本和菲律宾将于本周在马尼拉附近海域举行联合演习。

日本海上保安厅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将于13日举行第六届联合海上执法演习。此次演习专注于打击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旨在增强两国的能力,便于双方获得知识和技能,并加强双方之间的相互理解。

根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布的新闻稿,菲海岸警卫队海上安全和执法指挥部代表将与其他政府执法机构一同参加演习。此外参加演习的还有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代表,他们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此次活动。

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津轻”号巡逻舰已在11日抵达马尼拉。“津轻”号连同它搭载的一架直升机和一艘充气艇都将参加演习。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将动用海上和空中力量。

报道称,演习将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的第二天举行。尽管日本和菲律宾声称演习不是针对中国和南海,而是针对海盗行为和武装抢劫的,但演习举行的时机极可能向媒体提供大量有关北京和马尼拉在裁决公布后相关反应的素材。

近年来,菲律宾一直在与日本加强防务合作。今年早些时候,双方就防务装备和技术还签署了一份里程碑式的协议。东京将从今年开始向马尼拉提供包括巡逻船和侦察机在内的装备。中国历来都对日本干涉南海问题的任何迹象反应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