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未就乌问题达一致意见

作者:李德意 来源:环球网
2016-07-14 09:54:24

北约秘书长: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未就乌问题达一致意见

发布时间:2016-07-14 09: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德意】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4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就扩大北约在欧洲的军事存在作出通告,就乌克兰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

据报道,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结束后表示:“我们进行了坦诚讨论,会谈气氛很好,但我们没能达成共识。当然,我们依然注意到,俄罗斯与北约之间就造成当今局势原因的分析和评估存在分歧。”斯托尔滕贝格说道,会上未就乌克兰问题实现双方立场的靠拢。当天的会议不是为了达成一致意见,而是澄清立场、交换看法的一个重要机会。

报道称,美国在理事会会议上就美国加强在欧洲的军事存在作出通告。北约将仔细研究俄罗斯有关波罗的海空中安全的提议。斯托尔滕贝格对俄方采取措施降低军事活动风险的意愿持欢迎态度,“我们等待俄罗斯就其有关空中安全措施提议的细节做出解释,俄罗斯与北约未关闭军事层面的联系,现在双方需要借此来降低军事事件风险”。

据悉,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约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平等磋商的论坛机制。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今后还将召开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但时间和模式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