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就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

作者:李德意 来源:环球网
2016-07-14 09:54:24

英媒:美国就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

发布时间:2016-07-14 09: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4日报道,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对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提起诉讼,声称中国对原材料出口实施的关税使美国生产商处于不利地位。

据报道,中国对钴、铜、石墨等9种原材料的出口实施了5%到20%的关税。美国方面称,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就应该取消这些关税,但却没有这样做。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说,“这些关税,让原材料对中国的生产商便宜,但对我们的生产商却很贵。”

另据美联社消息,这些关税使美国公司更愿意搬到中国,避免付出更高的成本。在今年美国的大选中,贸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