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萨德部署地爆激烈抗议 民众写下决死反对血书

作者:陈尚文 王伟 吴志伟 来源:环球网
2016-07-14 09:54:24

韩国萨德部署地爆激烈抗议 民众写下决死反对血书

资料图:韩国“萨德”选址为星州郡 当地民众集会抗议

韩国国防部表示,“萨德”部署在星州拦截范围覆盖韩国1/2至2/3的领土,可保护2000多万人免受朝军导弹威胁。但“中彩”的星州人看到的不是“保护”而是危险。他们清楚,一旦爆发冲突,“萨德”所在地很可能成为第一波受打击的目标。

13日,星州郡举行大规模示威集会,抗议在当地部署“萨德”,大约5000人参加。星州郡郡守金行坤等12人写下“决死反对”的血书,表明反对决心。下午4时许,230余名星州郡居民分乘5辆大巴车赶到位于首尔的国防部大楼,带着写有“决死反对萨德”字样的红色腰带、发带、横幅等进行抗议。金行坤表示,“5万郡民对萨德在星州部署的决定感到惊愕,对中央政府单方面行政决策义愤填膺”。

无论选在哪里,“萨德”都是“过街老鼠”。此前在部署地点讨论过程中,只要是被点名的地区都出现过诸如“剃光头”“绝食”“写血书”等不同形式的大规模激烈反对声浪。据韩国《亚细亚经济》报道,韩国下届总统热门人选、前共同民主党党首文在寅13日就“萨德”入韩表示,从国家利益的角度看,这一决定“失大于得”。如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越来越紧张,最受影响的恰恰是韩国。韩政府部署“萨德”的决定属于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