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沪指能否四连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14 09:54:24

周三,沪深两市在隔夜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股集体拉升,大盘冲高补掉4月18日3058-3066点缺口后回落,上午收盘前券商拉升带动大盘走完第一波;午后大盘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但中小板、创业板接力走强,题材股全面活跃。

在刚刚过去的3个交易日行情当中,上证指数以3连阳的方式,一路从2990点附近上攻至3060点一线。深市指数已经2连阳。行情来到星期四,沪市大盘能否迎来四连阳?

技术上来说,大盘经历周二的大涨和今日的震荡之后,再度触及BOLL通道的上轨道,而股指一旦触及上轨道,必然会出现短暂的休整走势,例如近期市场在3000点附近的连续5日交易日的震荡,这次再度触及BOLL通道的上轨道,不排除股指再度出现小平台运行的可能性。短线虽有休整,如果继续上攻则将面临3100点和前期小高点的压力,这位置压力很大,假如市场经历短暂的平台运行后一举成功突破,则市场将向3200点进发,甚至不排除涨至3600点,或者更高。一旦不能成功突破,则3100点这个位置可能就是本轮反弹的高点,因此这个分水岭位置的得失十分的关键。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指数在3000点上方保持一定的成交量进行整固,有利于多方逐步胜出。前期部分优质蓝筹涨幅可观,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市场面临的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压力来自于获利盘以及较低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支撑来自于多数投资者仍在场外观望,机构投资者仓位并未大幅提高。预计后市整固后将继续震荡上行。在此过程中,结构化行情特征明显,建议继续关注绩优蓝筹回调时布局的机会,同时关注业绩良好的部分低估成长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博思软件应收账款增长 证监会两度问询关联交易

辰安科技应收账款高企 曾涉嫌隐瞒关联交易

唐骏A股"暗度陈仓"夭折 疑亲人违规代持遭举报

A级信用纳税人畅享40余项激励措施

融资余额突破8700亿元 国防军工等三行业吸引融资逾88亿元

震荡整固中暗藏两压力 蓝筹换挡小盘股有望接力反弹

今日视点:误把*欣泰当新股 拷问券商投资者教育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在美元指数走高下,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但并未对A股造成负面影响,主要原因在于:首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美元指数上涨3.4%,人民币同期贬值1.7%,仍然是跟随美元指数走高的正常波动;其次,近两周NDF隐含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上升,稳定在2.4%至2.7%的水平,较5月份反而有所下降,而且离岸和在岸的汇差也没有明显扩大;此外,6月份外汇储备意外回升也缓解了此前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造成资本外流的担忧。

巨丰投顾:沪指在强周期板块和防御性板块推动下,已经冲上3050点,但短期权重股获利筹码丰厚,预计将在3050点一带震荡整理,中小盘个股有望接力上涨,修复此前的剪刀差。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22.37 97.63 0.46%

日经225指数 16295.31 63.88 0.39%

韩国指数 1999.58 -5.97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365.60 12.30 0.23%

道琼斯指数 18372.12 24.45 0.13%

标普500指数 2152.43 0.29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005.73 -17.09 -0.34%

德国DAX指数 9930.71 -33.36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