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关注全聚德高管辞职原因

作者:孙杰 来源:北京日报
2016-07-14 09:54:24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日,深交所发布对全聚德的关注函,对此前全聚德披露的4名董事、高管辞职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全聚德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并就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做出书面说明。

7月9日晚,全聚德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志强、总经理邢颖、董事会秘书施炳丰及董事张冬梅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董事长及总经理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张冬梅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高管突然“一锅端”的辞职,且未能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瞬间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不过,全聚德后来发出媒体报道澄清公告称,经核查,“本公司未参与筹划媒体报道的有关事项,亦未收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发来的任何关于其正在筹划的可能涉及到上市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强调,本次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请辞为正常人事调整,并非传言集体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告还称,将于本周召开董事会,选举董事长、聘任总经理,并增补董事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