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弹性获晨星十年五星评级 下半年坚持灵活仓位策略

来源:东方网
2016-07-14 09:54:24

路遥知马力。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基金(450002,下称国富弹性)长期以来不断为投资者斩获收益,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国富弹性荣获晨星十年五星评级。

国富弹性成立于2006年6月14日,至今年六月成立即满十年,期满即获得最高评级。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在57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48%,最近一年总回报率在56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8%,最近十年年化回报率高达17.59%,在8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1,为投资人获取了卓著的回报,屡获肯定。

晨星星级评价是以基金以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晨星中国基金评级说明》显示,给予某类基金十年评级时,晨星会根据各基金截至当月末的过去120个月回报率,计算出风险调整后收益,各基金按照风险调整后收益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前10%被评为5星。

国富弹性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掌舵,采用灵活配置的弹性市值策略,利用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的阶段和市场环境中由不同业绩表现的特点,力争把握板块轮动上涨的机会。

展望后市,赵晓东认为,短期内经济增长亮点较少,从今年的投资来看,主题投资比较多,但大多以阶段性行情为主,投资组合要综合考虑行业配置和选股。

宏观经济:中长期依靠改革和创新

赵晓东认为,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一季度放贷巨量的资金可能在二三季度有所体现;中长期经济增长还是要依靠改革和创新。从“三驾马车”—投资来讲,基建和房地产市场投资表现良好。但民间投资下滑比较明显,未来国家可能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带动民间投资。从“三驾马车”—消费来看,居民消费都还比较稳定可持续,中国居民喜欢储蓄,这是经济增长的一个稳定器。政府消费主要依赖国防消费,而我国的财政政策和财政赤字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比较好的。从“三驾马车”—出口来看,在中短期内可能会有压力,但就目前来看,仍有竞争力。特别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没有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出口数据超预期。欧元和日元的升值都有利于中国的外贸出口。

货币政策:货币政策或继续宽松

从货币政策来看,央行官方表态要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赵晓东认为,稳健是基于短期经济增长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提出的,如果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至底线附近的话,那货币政策就有可能继续宽松。外围市场来说,今年美元加息一次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预计欧洲和日本货币政策会继续宽松。尽管会存在一定的反复,美国及外围市场或将比较稳定。

股票市场:把握三大投资机会

赵晓东表示,从今年的投资来看,主题投资比较多,但大多以阶段性行情为主,投资组合要综合考虑行业配置和选股。预计未来探底后会有反弹。主要的投资机会在于:第一,供给侧改革。在改革过程中,逐步去产能、去库存,同时提高中高端制造水平,这将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第二,医药流通企业的改革和教育法改革中亦存在投资机会。第三,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等。

坚持灵活仓位策略

据悉,6月,国富弹性总体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且行业配置和组合结构更加稳健均衡,以低估值的食品饮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兴技术行业为主。

展望后市,赵晓东表示,将综合考虑市场情况和组合持仓结构,继续采用灵活的仓位策略,注重行业配置变化,并精选有价值的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