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资买家意兴阑珊 香港楼价或进一步下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14 11:18:00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外媒称,香港楼价跌不休,就连财大气粗的中资发展商也不愿意买地,他们采取和香港本地发展商同样的策略,上半年放缓了在香港购置土地的步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数次在香港政府住宅用地标售中击败当地同行的内地发展商,在2016年八场拍卖中仅参加了两场,而此前的六个月中,包括万科和保利置业在内的中资发展商在九次拍售中仅缺席一次。

报道称,中资买家意兴阑珊,更令原本就困难重重的香港楼市雪上加霜:二手楼价从去年9月的高点下滑12%,住宅销售速度降至有史以来最低,政府拍地价格也大幅下跌。

分析师们预计,新鸿基地产和长实地产等香港发展商无意买地,加之大陆同行也抽身一旁,当地楼价,尤其中环黄金地段以外的区域,恐将面临进一步下挫。

外媒:中资买家意兴阑珊 香港楼价或进一步下跌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咨询主管林浩文说:“地价现在处于向下调整的趋势中,尤其新界的用地更是如此”“短期来看,这会影响到当地的二手市场。”

林浩文说,在集中了大部分新房供应的新界,土地价格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跌了10%至15%,下半年可能还会再跌5%。

香港政府为了提高住宅的可负担程度,还在加大用地的推出,从而使价格面临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6月29日,港府宣布将在7月至9月拍卖七块新用地,预计公寓供应量将增加4760个单位。

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6月时曾预计,土地价格的跌幅甚至会超过住宅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