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萨德”选址结果 定于庆北星州郡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社
2016-07-15 08:44:00

韩国公布“萨德”选址结果 定于庆北星州郡

发布时间:2016-07-15 08: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韩国公布“萨德”选址结果 定于庆北星州郡

资料图

韩国国防部13日发表声明,宣布“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选址于半岛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

“韩国和美国联合工作组提议,庆尚北道星州为最佳部署地点,”声明说,“国防部长官已经批准。”“萨德”反导系统在星州部署完成后,将确保韩美军队和重要设施安全,如核电站和炼油厂。

国防部声明称,韩美联合工作组在“萨德”选址上,优先考虑了军事效用和周边居民安全,进行了对比分析、实地考察和模拟仿真等工作,最终选定了人烟稀少的星州。

“萨德”最大射程为200公里,在星州部署可覆盖坐落在京畿道平泽和全罗北道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韩国陆海空三军总部所在的忠清南道鸡龙台以及北至江原道江陵附近的广大地区,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韩美两国计划快速推进“萨德”基地建设,争取明年年内将“萨德”投入实战部署。

“萨德”在完成的13次拦截实验中,取得了11次命中的优异成绩,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另外,“萨德”的核心装备AN/TPY-2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测、搜索、追踪、目标识别等多功能任务。

“萨德”部署在韩国,将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事实上,“萨德”探测距离最远范围远远超出防御朝鲜导弹所需,不仅直接损害中国、俄罗斯等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破坏地区和全球的战略稳定。

中国外交部8日就美韩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希望美韩“考虑到该地区特殊的力量格局,再次考虑所有情况,防止采取给东北亚局势带来不可逆转的悲剧性后果的欠缺考虑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