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出席亚欧会议并发表讲话 探讨全球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5 09:34:00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出席第11届亚欧会议(ASEM)而于当地时间本月14日晚抵达蒙古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将出席亚欧会议全体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据报道,今年亚欧会议的主题为“亚欧伙伴二十载,互联互通创未来”,体现了各方希望以互联互通为契机推动亚欧务实合作。

朴槿惠将出席亚欧会议并发表讲话 探讨全球热点

资料图:朴槿惠

朴槿惠在会议上,将就经济、反恐、朝核问题以及气候变化等共同关心问题与各方交换意见。朴槿惠将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韩半岛无核化提供支持和作出努力,并再次呼吁各国积极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决议。

青瓦台方面介绍说,朴槿惠此次出访蒙古出席亚欧会议将聚焦于加强国际合作,共同解决朝鲜核导问题、反恐与极端主义、英国脱欧造成国际金融动荡而出现贸易保护主义等当前问题。

出席本届亚欧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克洛德·容克等。朴槿惠在会议期间,将与欧盟、越南和老挝等国的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谈,就北韩核问题和加强双边合作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