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绿色、合作绘就美好未来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7-15 00:00:00

7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主题为“创新、绿色、合作”,来自8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跨喜马拉雅地区包含了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10个国家,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30亿,是当前亚洲乃至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两天会议期间,专家学者探讨的议题涉及创新与跨喜马拉雅可持续发展,能源合作与绿色发展,区域和次区域发展的最新进展等。

“创新无处不在。”斯里兰卡总统战略顾问阿绍卡·阿贝古纳瓦尔德纳表示,要推动创新,就要在科技研发方面下功夫。斯里兰卡在农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减少杀虫剂和化学品的使用,保持土壤肥力,弥补能源缺口,收效良好。

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委员会研究员桑杰·普里帕卡表示,印度将加强研发领域,并鼓励本国企业加强数字化,发展电子金融交易,提高工作效率。印度的风险投资也更青睐勇于创新的大型企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