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法国沿海城市尼斯介绍

来源:环球网
2016-07-15 09:32:24

背景资料:法国沿海城市尼斯介绍

尼斯(Nice)是地中海沿岸法国东南部港口城市,位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为滨海阿尔卑斯省行政中心,是法国第五大城市。尼斯地处马赛和意大利热那亚之间,是蓝色海岸大区的首选度假地,全年气候宜人,冬暖夏凉,属于地中海性气候。

背景资料:法国沿海城市尼斯介绍

当地时间7月14日晚发生“卡车恐袭”的盎格鲁街(Promenade des Anglais,意为“英国人步行道”),是尼斯标志性的海滨散步大道,由流亡尼斯的英国人于1822年修建,因此得名。整条街全长5公里,从尼斯机场一直延伸到城堡丘陵,能欣赏到天使湾的全景,还有一条自行车道和溜冰道。

背景资料:法国沿海城市尼斯介绍

盎格鲁街上会举行许多活动,例如尼斯狂欢节、鲜花游行等等。7月14日为法国国庆日(Bastille Day,又称巴士底日)。法国每年这一天早上都会在巴黎举行国庆阅兵仪式。法国政府每年还会邀请一名外国元首,以及该国军队参加国庆阅兵仪式。许多法国城市会在夜间燃放烟花庆祝。本次袭击者驾卡车冲进的人群就是正在观看烟花表演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