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国庆日发生恐怖袭击 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作者:吴昊昊 来源:中国网
2016-07-15 09:44:02

法国尼斯国庆日发生恐怖袭击 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尼斯恐袭事件目前已至少造成80人死亡,多人受重伤,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

中国网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吴昊昊)法国当地时间14日晚间国庆焰火期间,南部城市尼斯发生汽车冲入人群的事故,目前已至少造成80人死亡,多人受重伤,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据当地政府消息,肇事司机曾持枪扫射人群,已被法国警方击毙。

在此之前,2015年1月7日,法国《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遇恐怖分子袭击致12人死亡。2015年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再发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此后,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进入紧急状态。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14日接受传统的国庆日采访时说,法国不准备把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到7月26日之后,他表示,无限期地延长紧急状态是不合适的。但如今看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法国政府解除“紧急状态”暂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