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访俄 与普京讨论叙利亚等问题

来源:中新社
2016-07-15 09:40:00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莫斯科,并于当晚7时开始与俄总统普京会晤。

据RT电视台公布的片段显示,在双方会晤时,普京提到,俄美两国在调节冲突方面作出了共同努力。这些工作是“重要和必须的”。

普京还提到,自己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进行的会谈使俄方确认,“双方不仅希望建立合作,还希望取得成果”。

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早前透露,此番克里访俄讨论的议题是“可预见的”,将包括乌克兰、叙利亚以及双边关系等问题。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透露,叙利亚问题将是双方讨论的中心。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克里在此次访俄期间将就叙利亚反恐问题提出新提议。对此,佩斯科夫未作出回应。他说,只有在获得一手消息后才能评论。

此次是克里今年第二次访问俄罗斯,也是自2015年5月以来的第四次访俄。克里此前三次访俄,均与俄方探讨了叙利亚、乌克兰以及双边关系等问题。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俄美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近期,美国在东欧、波罗的海等地区演习、部署军事设备,俄美关系更加紧张。有消息称,俄方希望借此次克里访俄,改善当前的双边关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