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洪涝灾害短期内对灾区生产生活冲击不小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15 12:29:00

统计局:洪涝灾害短期内对灾区生产生活冲击不小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回答关于水灾的问题时,盛来运说,最近洪涝灾害频发多发,涉及面比较广。短期内,洪涝灾害对生产、生活,包括环境保护等方面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盛来运介绍,因为今年确实气候有一些反常,极端的气候天气有所增加。这次的洪涝灾害,具体影响的程度还没有数据来监测,但是我们最近要求各地统计机构加大对这方面的监测力度,具体情况还难以汇总。但是从各方的报道和调研掌握的情况来看,这次洪涝灾害对生产、人民生活,包括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短期来讲,对受灾严重的地区是有一些影响的。

盛来运说,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洪涝灾害有些影响是容易恢复的。比如大家所担心的蔬菜价格是不是会上涨的问题,短期来讲这些地方蔬菜的供应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价格可能会上升,但现在天气比较暖和,再加上蔬菜的生产季节也比较短,洪水退去以后,灾区人民恢复性生产,很快就能把蔬菜的供应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