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理财规模达到1.8万亿元

作者:周芳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7-15 12:29:00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赵光远)记者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获悉,截至2015年末,招商银行理财规模达到1.8万亿,净值型产品占比超过6成,在行业内理财产品净值化水平最高。

去年,招行资产管理部推进事业部制改革,人员数量大幅增长,在原有以投资为主的体系基础上,增设风险管理、运行管理、产品设计、投资研究和IT等职能,前中后台一体化组织架构搭建完成,初具独立运作能力。

在银行体系的理财产品投向上,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非标准化债权等大类资产配置规模占比排名前三,2015年末三者合计共占理财产品投资余额近9成。银行通过推动产品的净值化转型,将扩展高波动权益类资产的投资空间。

招行今年的资产配置重心将以符合国内经济和金融转型方向的资产为主,包括政府引导基金、资产证券化和并购重组等;同时将根据资本市场运行情况适当增加权益投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