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瓜菜直供一线城市大超市

作者:史春勇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7-15 12:29:00

一大早,深圳大型连锁超市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生鲜联采部总经理刘建中便来到了莘县燕店镇东孙庄村。刘建中此行,正是为了再度考察莘县的蔬菜供应基地。“莘县蔬菜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质量可追溯体系,绿色、安全、无公害的品牌优势,促成了我们和莘县亿隆之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刘建中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刘建中第7次来到莘县,每次考察都让他对莘县瓜菜的信心再度增加。在前一天晚上,人人乐已经给莘县亿隆之家发来了总量达5000公斤的订单。

人人乐与莘县亿隆之家的合作,是莘县将目光放到一线大市场的成功案例。“我们不想当一个菜贩子,我们要将莘县农产品的招牌真正打响。”亿隆之家总经理曹申涛告诉记者。如今,莘县“三品一标”认证面积达到65万亩,认证总数达到127个,形成了涵盖莘县主导产品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三品认证品牌框架体系。依靠着这种产业优势,莘县瓜菜菌产业取得发展优势,科技型、供应型、加工型等龙头企业开始集群发展。目前,亿隆之家正在试水建设莘县蔬菜北京社区直营点,届时,莘县瓜菜菌将进一步打开庞大的北京市场。

去年,莘县西瓜、莘县香瓜、莘县蘑菇这三大农产品更是登上了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总价值达27.19亿元。经过20多年的持续发展和调整优化,莘县瓜菜菌产业培育出了规模庞大、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产业优势,而通过打造莘县特色农产品招牌,瞄准一线城市开发大市场,莘县瓜菜菌产业正大步迈向“新蓝海”。

据介绍,在今后5年内,莘县将争取打造5家以上省级、1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到2018年底,莘县亿隆之家、莘县首农实业等农业企业实现新三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