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将正式起跑 希拉里特朗普民调拉锯胜负难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5 15:18:00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将在两党全代会后正式起跑,媒体14日公布的多项民调显示,稳获提名的参选人特朗普与希拉里全美支持度接近,胜负难以预料。

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分别在18至21日与25至28日,于克里夫兰与费城举行,两党参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希拉里将在大会最后1日正式获得提名,两党对决起跑。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与纽约时报(NYT)14日公布民调显示,特朗普与希拉里全美支持度不分上下,均为4成,希拉里较上月下滑3个百分点,特朗普上升3个百分点。

有趣的是,民调指出8成的共和党人力挺特朗普,却有13%的民主党支持者选择特朗普。

特朗普还在白种、男性与40岁以上选民中大受欢迎,超过希拉里在女性选民中的优势,种族议题预料将在大选中扮演重要角色。

保守派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则显示,特朗普在全美以44%领先希拉里的37%。

RealClearPolitics综合各家民调数字指出,希拉里以平均44%超越特朗普的40.9%,领先3.1个百分点。

特朗普与希拉里目前都在寻觅副手搭档,希望在全代会之前或期间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