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华侨东京法院外示威 抗议血汗钱被骗

作者:孙秀萍 来源:环球网
2016-07-15 15:18:00

在日华人华侨东京法院外示威 抗议血汗钱被骗

2016年1月,山本突然报警,称事物所再遭窃。警方赶到时,“犯人”已经逃走。山本宣称被盗金额高达2.5亿日元(约合1500万人民币)。此后,山本便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劲头,拒绝之前承诺的利息,多数在日华人也开始逐渐认清了山本的骗子本性。在日华人华侨长期多次被骗,事后当面交涉,还在事务所前抗议、通过各种渠道要求还本,都毫无作用。相反,山本却恶人先告状,向警方报警,称“中国人闹事”,威胁他的人身安全。忍无可忍的在日华人华侨受害者今年将把山本告上了东京民事法院,试图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至目前为止,已开庭3次,并将于今日宣判。这才有了本文开头介绍的华人示威。

环球网记者现场采访了一名来自河南的姓郭的女性,她来日本10年,把积攒的3000万日元都投进去了。一位姓杨的女性来自辽宁,被骗了300万,她30多岁,是赔丈夫留学来日本的。记者询问,为何相信山本?她们都说是相信了山本和日本政治家多数照片。她们还说,参加游行就是希望日本警方把山本绳之以法,讨回被骗的血汗钱,引起日本社会关注。主办者说,考虑到有日本电视台媒体也来采访。所以游行标语都是日语的。

截止记者发稿时,在日华人华侨尚未等到东京民事法院的判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