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尼斯恐袭 多国向法国提供援助

作者:欧阳庭旺 来源:中国网
2016-07-15 16:21:58

中国网新闻7月15日讯 当地时间7月14日晚,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0人死亡。

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召集总理瓦尔斯等内阁要员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将继续维持最高警戒水平,全国紧急状态将延长3个月。同时,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在世界范围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俄罗斯:人类应团结应对恐怖威胁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 克林采维奇认为,恐怖分子之所以选择在法国实施袭击,是为了向世界证明,在哪里实施恐怖行动对他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恐怖分子做了他们没有在欧洲杯期间做的事。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 科萨切夫说,在尼斯事件之后,整个文明世界应当撇开国际纠纷,在恐怖主义这个全人类的威胁面前团结起来。

联合国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

联合国方面表示,为尼斯事件感到深深的悲恸。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 哈克向遇难者家属们表达了同情。

哈克说,“我们对此次悲剧所涉及到的家庭表示深深地同情与慰问。”

美国:愿意向法国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准备向法国提供一切调查本次恐怖袭击事件所必要援助。

奥巴马说,“我已经下令与法国官员取得联系,表达我们愿意提供调查这次袭击可能需要的、并把肇事者绳之以法所需的任何帮助。”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在这个时候会加强与盟友法国的合作。“我们坚信,就算发生了如此的惨剧,法国杰出的民主价值观也绝不会改变。”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承诺向法国提供一切必要协助,表示美国是法国人民的坚实盟友,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了同情和慰问。

美国驻巴黎大使馆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来核实是否有美国公民在袭击中遇难,同时还呼吁此刻在尼斯的美国公民尽快与自己的亲朋好友取得联系。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 科莫已下令加强州内的安全防护措施。科莫表示,将会在汽车站、火车站、机场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警戒。他说,“虽然目前纽约没有明确的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但是我们不能不防范 ,应当在一些城镇的街道上加强安保。”

科莫表达了对法国人民的同情。同时他强调,此次恐怖袭击不仅仅是对法国的攻击,也是对民主的攻击。

意大利愿接受伤员

意大利利古里亚地区(与事发地点接壤)当局表示,他们愿意在伤员的接收工作上提供帮助。利古里亚地区随时准备协助法国当局在边境地区医院为伤员提供治疗。

同时意大利加强了与法国接壤边境上的控制,以及诸如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等地的安保措施。

除此之外,意大利外交部已经启动了危机处理中心机制,将查证是否有同胞在袭击中遇害。

英国外交部:对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和悲恸

英国外交部大臣鲍里斯 约翰逊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写道:“我为此次尼斯发生的袭击事件以及如此多的伤亡人数感到震惊和悲恸。”

英国外交部建议正在尼斯的英国公民遵循法国当局的指示。

同时英国外交部指出,在伊斯兰恐怖组织的持续威胁背景下,法国当局已加强了安保措施,并呼吁市民保持最高警惕。

日本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尼斯恐袭事件表示,“我们悼念所有受害者,如果这次行动真是一个恐怖袭击,那么此次事件就绝对不可原谅。”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也表示了对此次事件的强烈谴责。(欧阳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