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看市:短期内不悲观

作者: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7-18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上周市场延续涨势,上证综指收于3054.30点,全周上涨1.24%;深证成指收于10823.22点,全周上涨1.99%;创业板指收于2263.78点,周涨幅1.11%。

“如果还是保持现在这种温和上涨的走势,短期骤然出现大阴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除非涨得过快后有所回调。”对于后市行情,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短期下跌的可能性较小,选择基本面比较景气,市场热衷的板块加以配置或是较好选择。其认为,原因在于目前可以预期的负面消息不多,最新公布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7%,符合市场预期,而CPI下半年预计也可控制在2.5%以内。此外,市场普遍估计美国今年内只加一次息,12月份可能性较大。所以三季度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

无独有偶,中欧基金多位基金经理对下半年行情保持偏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一些业绩扎实、估值合理、长期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值得关注和布局。7、8月,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吃饭行情”。

施敏佳表示,近期首先看好新能源汽车,包含相关的电池等产业链。另外,看好农林牧渔里的禽类产业链,如果通胀上升,禽产业链将受益。此外,看好一些消费属性的股票,比起半导体等行业,不少消费股的业绩更有支撑,估值也比较适中,比如家电、乳品等。“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精准医疗里还是有一些主题的波段机会的,但是具体时机还需耐心把握。”

中欧基金刘明月则指出,一些低估值蓝筹个股最近可能也会逐步出现投资机会,如航空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受经济波动影响不大,且业绩扎实。下半年,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一些被低估的行业和板块机会较为明显。展望7、8月,中欧基金周晶则表示,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显著下降,市场走势相对乐观,“有业绩、低估值、能切实增长的品种”值得优先关注。

融通新趋势拟任基金经理何天翔则表示,下半年将维持震荡行情。“现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各类资产的轮动加速,市场会出现结构性机会,个别板块有可能创新高。”关于后市,其比较关注的板块主要为新能源、供给侧改革、价格上涨相关的周期股、煤炭钢铁有色以及军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