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延续反弹基金仓位小涨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7-18 07:00:00

本期(20160711—20160715),期初股指延续上期反弹趋势,并于周二放量并顺利向上突破3000点,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上攻步伐放缓,围绕3050点展开震荡,整体上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全期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22%、1.51%和1.11%,期间活跃的主要是有色、商品资源、消费等板块,传媒、“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等前期滞涨板块活跃度也提升。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35%,较上期提高0.25%,纳入统计的共148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39%,较上期略有下降;共398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2.81%,较上期明显提高;共1314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7.53%,较上期略有提高。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1462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03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647只基金选择加仓,有512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有:华融新锐灵活配置、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建信积极配置、华泰柏瑞消费成长混合和融通新能源灵活配置;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有:中邮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民生加银城镇化混合、国泰估值和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混合。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建信基金、金鹰基金、天弘基金、广发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交银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国泰基金、招商基金和中邮基金。

众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