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五措施保障灾区金融服务

作者:钟欣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7-18 07:30:00

本报讯(记者钟欣)近日,南方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我国部分省市受灾严重。中国农业银行紧急制订了专项抗险救灾工作方案,受灾地区各分行均成立了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大力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受灾机构恢复营业,保持业务连续性,切实做好灾区金融服务。

为做好金融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农业银行一是开辟灾区融资需求的“绿色通道”,对灾区信贷业务优先处理,在授信额度、贷款期限上予以倾斜,并优先保障受灾地区的信贷规模。二是及时发放灾区群众生活急需贷款、恢复生产经营贷款。三是对因受灾原因,无法按合同约定及时偿还的,针对不同贷款实行展期、重新约期等方式予以解决,不对客户加息罚息,切实减轻灾区群众负担。四是制订灾后重建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支持地方政府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五是为切实减轻灾区群众的经济负担,对受灾严重地区,农业银行实施部分金融服务费用免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