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年内将推全流量计费

作者:范晓 来源:北京日报
2016-07-18 07:26:00

本报讯(记者 范晓)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透露,年内中国电信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即将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同时开展5G试验。

所谓“全流量计费”就是指,在计算用户每月打电话、发短信、数据流量一共产生多少资费的时候,对于电话的计费将不再是按照用户一共打了多少分钟来计算,对于短信的计费将也不再是按照一共发了几条短信来计费,而是把主动拨打的通话时长、发送的短信先折合成为移动流量,然后,再加上用户所使用的数据流量,计算出这个月一共花了多少钱。

在数据流量成为“硬通货”的当下,此次资费改革无疑是大势所趋。然而,记者从中国电信客服人员处获悉,目前这项业务的覆盖范围并不广,且有一定的资费门槛。比如“乐享家”套餐,299元包含6G流量,这些流量可以用来打电话、发短信和上网,其中,1M流量等于1条短信或彩信,或1分钟的语音通话。